JoJo

休眠期。

140712【stars around planet】スタプラrepo以及胡言乱语

乱糟糟的repo。

八王子车站:



那天的耳饰:




开场前一个钟头赶到在广场上待机,我问了一个阿姨她旁边能不能坐,她微笑着说请,我就坐下歇脚。阿姨吃完冰淇淋问我是不是去スタプラ,我刚开始还被惊到,她很激动地把她通し券的手环亮出来,说她是代女儿参战的,母女俩都最喜欢soraru。因为中午吃完千里眼我自觉地戴了口罩,拿下来跟她一讲话,阿姨就问我是不是海外来的。我说是中国来的,也是第一次看live,她很優しい地说ようこそ。她问我最喜欢哪位我说歌词太郎桑,她马上尖叫着说好き好き,かっこいいです。我说这下完了窝好紧张,阿姨哈哈笑着说她也是第一次看生人,歌词太郎一开嗓她连挥荧光棒都忘了。事实证明,歌词大神最后站在舞台上我何止是忘记挥荧光棒,眼泪都下来了。为啥呢。TvT 阿姨说她来的时候不太认路,是个男饭带她过来的,饭的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听说我没来得及准备荧光棒还share给我两根。


阿姨说绿色的给你喜欢的歌词太郎,再给你一根蓝色的记得替soraru桑应援。还说绿色的太细了真抱歉,我说没事反正歌词大神也很瘦www

今天从京王线下来就听到身后两位女性说为啥今天这么多浴衣少女,是有八王子祭吗。在路上还看到了一对情侣饭,男穿甚平女穿浴衣,两只手牵在一起,另两只手各握着一把会场限定的扇子。包括40岁年代的阿姨和跨国人士我,这种形形色色的人聚集一道听同一把声音的感觉就是音乐赋予的神奇能量吧。声音的能量不只是物理上的。

阿姨后来还领着已经神志不清的我进了会场,吐着舌头说上午参战完毕还没吃饭先去啃个面包。拜拜完了才发现我都没问个人家的称呼之类。简直了= =

进门的看板:


进去之后先放了礼物和信。说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啊塞 。谢谢答应我唐突的要求替我修改了信件,不然我是绝对不敢把不知多少漏洞的情书送出去的……

 里面的staff也很好,我的座位在2楼,问一个保安小哥怎么上去,他说前面直走那个电梯上到7楼就好。估计我在人群里表情呆滞得不忍直视,他喊住我又解释了一次,说你看到前面那个电梯吗。我点头。他说你进那个电梯,按下写着⑦的按钮,出门就到啦。手把手了都【捂脸】。


第一首出来是韩系夏代桑。他跟背后屏幕互动比较多,开场马上炒热了。有个贯穿全场的小动作是疯狂挽袖子。白色棉质上衣,白色手表,金色头发,很简单很舒服。第二是天月的星合。挺正式的白衬衫黑西装外套,打了领带。

虽然灯光大部分时候是绿的,仔细看了感觉西装外套是墨绿色。黑衬衫白领带。从我的位置其实不怎么看得清脸,就他转头的某些瞬间眼睛下颧骨那里亮晶晶的,应该贴了星星之类。好瘦好修长。唱的时候动作干净利索,结束后的100度鞠躬行礼很到位。跟我想像中有点微妙的差别,可能是发型关系。头发略长,刘海向左的所以左眼快没了。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比起戴狐狸面的公开live动作有点缩手缩脚。很感动。说起来我看着他头随着音乐一点一点的动作莫名眼熟,后来发现跟那个戴耳机的兔斯基表情超像…

soraru是灰的小西装,内搭深蓝色。每次退场时会小声说ありがとう,然后妹子就狂尖叫。

第二次歌词太郎桑出场的时候我平静下来了所以努力地盯着他看。还是看不清Orz。唱到后面时他很急地在中间插了句ありがとう,结果妹子们扑哧一笑。跟soraru明明说的一样的话,差别啊…手指夏季大三角那里画了三个点串起来的动作跟后面的屏幕配合很赞。总之就是赞赞赞。

毛毛很可爱,是蓝衬衫白短裤。唱完小跑着退场的。

有时候歌手会在故事中间舞台还黑漆漆的时候上台,后面的妹子就每次很小声地说来了来了。因为身形挺好认,根据剧情谁唱什么歌心里也都有数,妹子的手灯切换颜色都很未卜先知。

金发灰衬衫黑色小马甲的96猫气场很足。我身边的妹子貌似是96的饭,每次96出场都大声地喊她的名字。

唱星象仪的koma'n是红裤子,戴了帽子掩饰身高。ww

会场灯光很美,但是夏代唱远恋的时候我眼睛差点被晃瞎…

甘党唱歌的时候,因为歌词应援色是绿的天月是红的,观众席就一片红配绿。心情略复杂= = 两个人从舞台的两侧上来,一边摇头晃脑地。(

夏代桑最后唱的时候屏幕直接放了pv。草太老师的画很美。说来最后放出演者名单时到作画的草太老师也有很多妹子喊。

到encore时候我脑子内存已经不够了就忽略对话吧。被歌词的黑底白条纹浴衣苏到死,他还一直拉领口。比较有爱的小互动有96酱跟koma'n比身高。在场外时阿姨跟我说昼场时soraru桑掀了96酱的浴衣底部给大家亮鞋跟。结果夜场也被掀了。96酱就到处跟人比身高www G桑讲话时夏代提了个鞋,有点可爱。

第二次encore的时候歌词桑放下话筒直接喊了ありがとう。真的想说こちらこそ。挥手挥到最后幕布都落地了还掀了一下。虽然想说不用这么拼命大家也懂,不过可能就是因为这么拼才让人更喜欢他。

大家都已经很熟悉的会场:



从先行落选到抢注到deadline截止前六个小时还没找到付钱的人选,从没人同行导致差点去不成日本到签证时间严重不足到踏进live会场听到第一嗓,感觉付出都值了。

说实话因为准备花了太多精力,也有太多不安,比如最后对航班和live毫无影响的台风8号,都有点觉得把所有的爱全投出去了。都说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折腾一天坐在会场外喝着茶休息走神的时候觉得会不会这次看完就不再爱了。但是事实证明完全没那种事。见过一次之后更加想见到第二次,想见到不同的歌词太郎。

老实说都过去一个多礼拜了想起来还跟做梦一样。

希望不要忘记充实的一天和美丽的星光之夜!


2015年1月1日追记:

关于自己这个随手改的标题忽然脑洞了一下。

行星围绕着恒星旋转并受到恒星的恩泽而发光。假如舞台上的人是恒星,荧光棒的绿色光点就是我作为行星为他因他亮起的光芒。

评论(2)
热度(21)

© JoJo | Powered by LOFTER